卡亚栗

前id @十行. |微博 @星移Chiara |afd @ChiaraSil|谢谢你看我的文字,欢迎你和我说话

【十行/阿景】高岭之花

【鸽了十六天的生贺小作文……捂面 @景桑 】

小十行是个咸鱼小写手。咸鱼到能笑傲咸鱼界的那种。

但是长年累月坚持挖坑不填的小十行还是有些不入主流的傲气与野心。她没什么翻天覆地慨而慷的志气,虽说也被天地玄黄宇宙洪荒的宏大浩渺深深感染,却永远更容易为人类间粘滞不清的感情纠葛所吸引。

自我评价是“Hopeless romantic”,无可救药的浪漫。她爱无尽的远方无数的人们,与形形色色褒贬不一的人物产生共情,也徒劳无功地,尝试用自己的文字准确描摹出复杂情感的轮廓。

爱与心灵相通,爱与求而不得,爱与压抑窘迫,爱与不知所起的勇敢。

纯粹的爱,复杂的爱,不堪的爱,与虔诚澄明的爱,都是小十行竭力记录的对象。

真实的世界是忽凉忽温的半流体,小十行悬浮在液面下浅浅的那一层,偶尔她向上划动,划入液面上方虚无的梦境,深吸一口气,再带着这口具有色彩的虚幻沉回液面以下。

虚幻的、不存在的爱,模糊的心灵震动与色调过于超现实的恋情。即使是并不存在的爱慕,也是她深爱的感情。


但是小十行是个垃圾小写手。永远词不达意的那种。

文字成就情感或是情感升华文字?都有可能。小十行不曾经历过刻骨铭心的爱,小十行没有足够的文字功底,小十行根本写不出她所热爱的,千姿百态的爱。


所以小十行喜欢用“一见钟情”来形容遇见阿景的那一刻。


阿景可不是小十行这种咸鱼垃圾小写手。小十行刚认识阿景的时候,小十行是小透明,阿景是已经有很多粉丝喜欢的太太,认认真真的勤奋产粮。小十行也喜欢阿景,阿景是晶莹的凹透镜。那些模糊的光影透过镜面,精准地聚焦出,纤毫毕现的,爱的形状。即使是本身并不存在的感情,也因阿景的描绘而清晰而生动。 

小十行没法具体地形容出阿景有多厉害,因为小十行是垃圾小写手。

但是小十行从那时起就非常非常喜欢阿景了,是那种“想要成为这样的人”的喜欢。


“我是真的爱你。”

“也许你会觉得我把这个字看得太轻了,但我就是这么认为。”


并不是多么特别的自白,但却让小十行切切实实地感受到了,那种她试图刻画却屡屡失败的爱情。

因为阿景是“想要成为的人”,所以小十行对阿景的感情是仰慕。想要接近想要触碰,这样温柔可爱又满是才情的人。

小十行后来回想起自己认识的小姐姐们的时候,发现阿景这种聪明又温柔的宝贝一直是她无法保持抵抗力的类型(笑)。


(感觉自己严肃不下去了……)

(咳本来的想法是沙雕表白,但毕竟还是想要整点严肃的东西出来……所以说擅长写作的人真的是太厉害了_(:з」∠)_)


虽然是篇很短的生贺,却是小十行第一次这么频繁地提到“爱”。

很久以来的小十行在谈及爱情时总避免直接且正式地使用“爱”,或是自知恋慕不够纯粹,或是觉得爱至高无上而距离遥远。小十行倾向于将自己对具体某人的感情归入“私欲”。

于小十行而言,阿景的写手身份,是非常重要且极大地引起自己共情心理的特殊元素。小十行爱她温柔可爱美丽认真,也爱她作为创作者的才情与严谨,以及,最重要的是,对“爱”本身的忠诚的歌颂与深情。


“你赞美纯洁的爱,也赞美不纯的,你赞美高尚,也赞美不堪……你爱着这些爱。”

“但这些爱都不属于你,你只是爱着爱本身,崇拜爱,又不碰触它。”

“你对性高谈阔论,但你不曾体验性,也不想,性对你来说只是一种娱乐用品,你不需要它本身就能假装对它了解,因为你并不真的想要了解。你只是觉得自己应该了解。虽然你写了很多性,但你从没有做好准备,不打算和别人分享自己,也不要任何人。”

“爱亦然,你写了很多爱情故事,非常多……你可能比真正在爱的人更了解爱,但又很陌生。你对它有着好感,拥有纯洁的灵魂,但这个灵魂是你独有的,你不打算把它给信仰,或者真实,或者另一个灵魂。”

“你爱着无数人,替无数人爱着无数人,但你从来没有真正爱上过谁,对不对?”

 文末出自LOFTER@蹈海《纯洁》

评论
热度 ( 1 )

© 卡亚栗 | Powered by LOFTER